远山净

写作会给生活带来更多光亮

【HP】西奥多X你 Hogwarts in the rain

  潮湿的水汽包围着整个禁林,水珠打在叶子上又啪嗒啪嗒砸在皮鞋踩过的松软湿润的泥坑里。鞋子带起的泥浆弄脏袍子下摆,你穿梭在林子里学生能去到的最远的地方。

  你迷恋着雨中的草木味道,香樟的叶子浸着雨水揉烂,手心里错杂的深绿色的汁液,又在细密的雨水中被冲刷,留下手背和小臂上一道道褐绿的长痕,像蜿蜒可怖的疤痕,额头的头发湿答答的粘在脸上,但你不在乎。

  “我就知道你在这里”

  你转头望去,西奥多撑着伞站在不远处,深色的头发柔软的垂着,和你糟糕的袍子比起来,宽大的伞显然让他不染一尘。

  你回过头继续扣着树干上枯老的树皮。

  西奥多似乎并不着急,他耐心的等着你和那棵老树较劲。

  等你终于撕下被水泡得涨软的一块树皮后。

  “你想去黑湖看看吗?”他说。

  豆大的雨滴打在水面上,一层层推开的波纹,似乎也不错。

  于是你点头。

  你快步走到他的前面,雨滴落在脸上泛起一点凉意,你感受着那种微妙的酥麻的舒适感。

  西奥多始终保持着与你两三步远的距离。

  黑湖的景象和你像的一样,雨声和水声融合恰到好处,你蹲下用手接触了一下水面,碰上了另一只手。

  西奥多丢下了伞,他的头发也湿答答的贴着鬓角,他专注的看着水面,睫毛上好像还挂着水珠,颤颤巍巍的水珠似乎更吸引人,你忍不住用手覆上了他的眼睛。

  他眨了一下眼睛,手心立刻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。

  “我还能听见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你的心跳声”

  雨势渐渐更大了起来,你突然觉得,一个人雨中漫步,似乎也不那么完美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